基拉之殇

Rio铁匠 • LoFoTo:

#暹罗之恋#黎明寺 。为了赶进度开始跳着修发自己喜欢的片了。

经历了清迈,普吉的奇遇又回到曼谷,已然是在泰国的第九日了。脚上走出了两个大血泡,让我即便是从考山路走到大皇宫这样短短的距离都痛苦不已。在阴冷的单人间里躲过了一个下午的炎热之后,扫街的贼心又开始蠢蠢欲动。从7-11买了瓶最爱的超大瓶可乐,走过两条马路,穿过小巷,忽然就来到了江边。

此时天空乌云密布,星星的雨点已经开始飘落。只要15B的快艇飞速驶来,不时撞击着码头,掀起一阵大浪。本想在码头上等到日落时分,无奈雨势渐大,随波晃动的浮台又让双手握着器材的我站立不稳,只得随意踏上一艘挤满了僧侣、本地人和外国游客的快船。

即便是在雨中,两岸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。下班的人潮或是沿岸的古迹,都是我心中靓丽的风景线。而船在河岸两边呈Z字行折返前行,因为没有交通堵塞的烦恼,速度也是惊人的。眼看阳光在乌云后即将渐渐落山,忽然在行至对岸的黎明寺时,一道余晖破云而出,照亮了整个天空。我深知这可能是我在泰国能拍到的最后一个日落,急忙在下一个码头飞奔上岸,爬上大桥,抓住了这最后几分钟落日的余晖。

上帝只给了我10分钟的时间让我一览这人间胜景,紧接着便赏赐了我一顿瓢泼大雨,而后天空也随之遁入昏暗。但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,这种突如其来奇遇总是让人欣喜不已。

黎明还是黄昏,其实只取决于你的内心。

评论

热度(474)